湖北继续“上市公司倍增计划”发力科创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14:1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武汉6月18日电(记者郑璐)2019年是湖北“上市公司倍增计划”的第二年,正积极推动更多企业在科创板上市。《2019年湖北省金融工作要点》明确提出,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后备企业的培育,健全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绿色通道”制度,建立科创板上市推荐和培育制度,全年新增上市公司10家左右,其中科创板公司5家左右。

据了解,湖北对科创板企业上市与主板上市实行同等奖励,省级财政分阶段对IPO企业奖励400万元:完成股改并报辅导奖励50万元;受理材料奖励150万元;交易所成功发行奖励200万元。

此前湖北发布了首批50家“科创板种子”企业名单,行业涉及生物医药、光电子、新材料、地球空间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新能源、智能交通、环保、工业机器人等新兴产业。目前已确定安翰科技等5家为首批申报企业,其中安翰科技等两家企业进入首批科创板受理名单。达梦数据库、兰丁医学等15家为年内可申报企业,并已向上交所进行了重点推荐。

这批企业将享受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同等培育政策。根据湖北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培育政策,企业上市前涉及土地、房产、税务、国资、工商、环保和项目立项的各项审批和证明,以及上市前后政府奖励、税收优惠、土地支持等,相关部门将优先受理,限期答复。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