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18年首都机场航线收益能力居国内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14:0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6月19日电(记者王鹤)非常准19日发布2018年国内千万级机场竞争力指数报告显示,首都机场航线收益能力最强,整体票价指数高于其他机场。虹桥机场国内及国际票价指数均位列第一。昆明机场省内低价值支线航线较多,票价指数最低。西安机场运行效率及放行正常率最高。

报告显示,国内前十大机场时刻载客方面,北京首都机场是国内载客能力最强机场,其总时刻载客及国内时刻载客均位列第一, 虹桥机场由于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较少,且多为宽体机执飞,其国际及地区时刻载客远超其他机场。深圳机场近年大力开拓国际航线,多数国际航线尚处培育期,国际及地区时刻载客低于其他机场。昆明机场省内航空发达,支线飞机及窄体机使用较多,时刻载客略逊于其他国内前十机场。

前十大机场枢纽通达性方面,北上广是国内通达性最高的三座机场,其中首都机场国内-国际通达性最高,浦东机场国际-国际及整体通达性最高。虹桥机场由于航点数量较少,通达性在十大机场中最差。

票价指数方面,前十大机场中,首都机场航线收益能力最强,整体票价指数高于其他机场。虹桥机场国内及国际票价指数均位列第一,但国际旅客量较少,整体票价指数低于首都机场。昆明机场省内低价值支线航线较多,国内及整体票价指数在十大机场中最低。

运行效率方面,前十大机场中,西安机场运行效率及放行正常率最高,首都机场两项指标均排末位。前十大机场除虹桥外,产投比指数均高于95%,虹桥机场受早晚航班量限制,产投比指数最低。

截至2018年末,前十大千万级机场分别为: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成都/双流、深圳/宝安、昆明/长水、西安/咸阳、上海/虹桥、重庆/江北、杭州/萧山。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