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产预期提振有限 焦炭价格维持弱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14:3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张利静) 昨日夜盘受宏观预期改善影响,黑色系整体反弹,焦炭也出现上涨行情,但表现在黑色系中为最弱。从现货市场看,目前虽然焦化企业提出第四轮上涨,但下游大多观望。钢厂库存稳定回升,个别钢厂打压焦炭价格。环保限产预期依然存在,但对市场情绪提振有限。

业内人士指出,限产政策常态化导致市场对普通环保限产消息不再敏感,在出现重磅超预期的限产政策之前,焦炭供应在利润高位下难以下滑。当前焦炭全环节库存仍旧维持高位上升。焦炭价格中期难改向下趋势。

不过从公司层面看,中信证券研究指出,目前焦化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已经开启,减量置换是淘汰落后产能的主要方式,届时焦炭行业的集中度和议价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相关个股将受益。建议关注产能规模领先且成本控制优异的中国旭阳集团,以及在区域格局改善的过程中有望充分受益的山西省焦化龙头美锦能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