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泉: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助推常州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0:2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6月20日电(记者曹梓骞)首届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简称“工博会”)6月20日至22日在江苏常州举行。中共常州市委书记、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在主峰会致辞中表示,常州市将大力发展工业和能源互联网技术,助推常州产业转型升级。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

图为中共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致辞

汪泉说,常州市作为底蕴深厚的工业明星城市和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有力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汪泉认为,当今世界新一代信息技术风起云涌,引领经济发展新潮流,工业和能源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和能源领域综合运用,是两化深度融合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的集中体现。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将打造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互动交流平台,促进“互联网+”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实现双联、双智、双提升。

汪泉表示,常州市未来将分三步落实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一是抓重点促双联,以工业和能源“互联网+”为重点,大力促进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赋能广大中小企业,推生新产业、新经济。二是以“双联”促“双智”,努力把智能制造和智慧能源塑造为常州工业明星城市的重要标识和名片。三是以“双智”促“双提升”,通过打造智能制造和智慧能源品牌,提升常州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水平,提升常州清洁能源生产和利用效率,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链和产业链。

本次工博会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能源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本次工博会以“工业互联云制造,数据驱动新能源”为主题,将集中探讨工业互联网、通信互联、能源互联网等话题,展示相关应用成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