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逾2%逼近3000点 券商等金融股爆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5:1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20日电(董婷婷) 两市股指20日在券商、保险板块带动下迅速走强,沪指盘中逼近3000点,上证50一度大涨近4%。盘面上,板块及个股普涨,中信建投、华林证券等多只券商股涨停,中国平安、五粮液等多只个股创历史新高。两市成交量再度放大,市场氛围明显好转。截至收盘,沪指报2987.12点,涨2.38%,成交额2883亿元;深成指报9134.96点,涨2.34%,成交额3147亿元;创业板报1498.01点,涨1.91%,成交额967亿元。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券商、保险、酒及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成为两市唯一下跌的板块,仓储物流、煤炭石油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从概念上看,白酒、固废处理、GDR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种业、饲料、乡村振兴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海通证券称,应乐观地看待近期的行情,相信随着不确定因素的逐渐消退和诸多利好因素地慢慢叠加,市场也将走出盘整格局。从操作策略上看,7月即将步入中报披露期,投资者需重视持仓股的报表预期。近期除了核心的蓝筹品种外,受市场风格打压的科技股也可密切关注,此外后市随着科创板的正式交易,科技股的受关注度也会得到明显的提升。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已进入绝佳战略配置期,一方面风险偏好将趋势性恢复,另一方面,盈利底部正在逐步确认,预计上市公司盈利底的确认将在三季度逐渐完成。

消息面上

上交所:22日组织科创板网上发行业务全网测试

上交所20日消息,上交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定于6月22日(周六)组织科创板网上发行业务全网测试。上交所表示,根据已发布的科创板业务安排,6月27日(周四)第一只科创板股票将进行网上发行。请全体市场参与者参加测试,并做好生产系统升级工作,确保技术系统按期支持投资者参与科创板网上新股发行。

上交所:个别自媒体对科创板发行人信披提出的质疑与事实不符

近期,有关媒体、自媒体对科创板发行人信息披露提出了质疑。上交所称,高度关注上述情况,在第一时间对相关文章组织了研判。需要指出的是,媒体对有关发行人提出的质疑内容,上交所已经在发行上市审核问询过程中予以问询。同时关注到,个别自媒体对科创板发行人信息披露提出的质疑,存在断章取义、渲染构陷的问题,与事实不符。从维护市场公平正义的角度,提请相关当事方注意,自媒体不是法外之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年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6月20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末,全国纳入粮食产业经济统计的企业达到2.3万户,年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11个省份粮食产业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元。其中,山东省突破4000亿元,河南、江苏等5省超过2000亿元。各类涉粮企业加工转化粮食5.5亿吨,粮食加工转化率达到83%。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