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X获加州自动驾驶车路试运营牌照 推出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6:2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6月20日电(记者王鹤) 记者从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toX获悉,经美国加州政府监管部门批准,AutoX于当地时间18日成为全球第二家获得加州自动驾驶车路试运营牌照的公司,获准向公共乘客提供自动驾驶打车服务。

该牌照由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颁发。加州政府机构通过对无人驾驶公司的技术水平、运营能力、安全标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评估,并作出是否批准运营的决定。

获得牌照当天,AutoX推出面向普通民众的RoboTaxi试运营服务,这是加州史上第一个Robotaxi运营服务,意味着加州进入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时代。

AutoX此次获颁的牌照性质是自动驾驶车路试运营牌照,意味着AutoX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可以在除机场特殊道路外,全加州的公开道路面向公众运营。

分析人士表示,AutoX获颁的牌照不同于Waymo公司于2018年10月份获得由加州交通管理局(DMV)颁发的全无人驾驶测试牌照。两者的区别在于,Waymo获得的全无人测试牌照允许该公司在测试过程中取消安全员,但不能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服务,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牌照则允许AutoX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服务。

据了解,AutoX是L4级(高度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技术企业,此前刚刚获得广州颁发的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更早前获得肇庆市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并与上汽、东风、比亚迪达成了战略合作,在国内一线城市中心区道路上积累了海量路测经验数据。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