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陆电子回应董事长涉嫌跨国重婚案:婚姻已判无效 不对公司产生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18:0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杨洁) 针对有媒体报道公司董事长涉嫌跨国重婚案,科陆电子6月20日晚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经向公司董事长饶陆华了解,饶陆华与李佩佩相关事项是李佩佩团伙设计的骗局,饶陆华已于2017年初向深圳市公安机关报案,其被骗取的相关资产已被加拿大法院冻结,后续其本人将积极采取法律手段追回。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已于2018年1月30日对饶陆华及李佩佩相关案件作出判令:婚姻因自始无效而不发生法律效力。

公司还表示,从加拿大法院的相关文件了解到,李佩佩在与饶陆华认识期间,另以恋爱为由骗取加拿大黄冬冬钱财,黄冬冬已就李佩佩骗取财产事项向加拿大法院提起诉讼。

此外,根据深圳市公安机关近期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书,未发现饶陆华有犯罪记录在案。

科陆电子称,该案件事项纯属公司董事长饶陆华个人事项,与公司没有任何直接关系,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经向公司董事长饶陆华先生求证,本次诉讼不会引致公司董事长饶陆华持股变动,从而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

不过,截至6月19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已经发生变化。饶陆华持有公司股份24.26%,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原公司第二大股东远致投资通过增持已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数量比饶陆华多83股,持股比例24.26%。(中国证券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