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A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有两大支撑因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0日21:5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20日电(董婷婷)中国平安A股股价20日创出了历史新高,收于88.5元/股,按照总股本182.8亿股来计算,总市值达到1.62万亿元。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一市场表现背后有两大支撑因素。

第一,20日大盘整体表现不俗,五粮液等明星上市公司纷纷刷新股价纪录,以“业绩为王”“大而美”为主流的市场审美继续深化。

第二,中国平安于6月18日和19日连续两日回购公司A股股份,共耗资约13.7亿元,回购股份数约1651万股,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6月20日,中国平安连续第三天出手回购,不过只回购了300股。回购举动进一步增强了股东和投资者的信心,有利于提升公司股价的稳定性。

资深金融分析师肖磊表示,20日金融股集体反弹,说明市场进入了阶段性的资金活跃期,这对中国平安等大蓝筹产生了很强的支撑作用。

“另外从外资来看,中国平安也是在持续吸引外资的介入。所以整体来说,中国平安创新高主要还是整体股市资金面和情绪发生重要变化的标志,也可以说是机构投资者在逐步发挥作用,而每有行情出现就爆炒垃圾股的散户主导的市场逻辑正在被抛弃。”肖磊补充道。

肖磊同时称,从目前的评级来看,近三个月内共有超过40家机构发布评级,维持对中国平安的“买入”评级,这说明机构层面对中国平安是比较看好的。

某金融机构投资人潘云鹏表示,国内目前也处于一个逆周期调节阶段,合理的资金流动性对市场的影响是直接而有效的。“另外,中国平安作为一只绩优的综合金融股,自然也会有不俗的市场表现,而且其本身的白马属性在这种强势反弹格局下,吸金效应强,北上资金近日持续买入。”

而除了股价,中国平安的保险业绩也持续向好。2018年,中国平安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7195.56亿元,同比增长18.93%。

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五月,中国平安保险业务收入3883.29亿元,同比9.01%。其中,平安财险、平安人寿、平安养老险、平安健康险前五月保费收入分别为1091.57亿元、2649.61亿元、117.06亿元、25.05亿元,分别实现同比增长9.07%、8.69%、7.40%、71.41%。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