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西大数据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即将召开

新华丝路网2019年06月21日08:48分类:区域经济

近年来,广西深入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为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培育和发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广西大数据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28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

随着信息技术和我们生产生活交汇融合,互联网快速普及,大数据成为塑造国家竞争力的战略制高点之一。主题为“数字广西,合作共赢”,广西大数据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聚焦广西数字经济,集中展示广西大数据产业投资环境以及中国-东盟信息港投资项目,旨在推动广西数字化产业发展,助力建设普惠便捷的数字社会。

“统筹推进数字广西建设”是广西大数据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谋划推动好全区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设施建设是认真贯彻落实数字广西建设大会、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举措。

近年来,广西持续加大在数字产业方面的投入,一批创新融合项目相继落地。积极引入华为、阿里、腾讯、浪潮、360、数梦工场、启迪控股、东方国信等信息业知名企业进驻,同时争取海上丝绸之路空间信息应用示范项目落地广西。

为发展特色数字经济,广西还推动腾讯建设面向东盟的文创产业集群,与新华财经合作建设中国—东盟金融信息库,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物流信息服务平台,推动贺州、梧州等发展“互联网/智能+(康养、物流、旅游、农产品)”产业融入大湾区。

同时,广西还强力推进数字广西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政务外网升级改造项目、加快数字广西协同调度指挥中心建设、和加快自治区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建设。

广西高度重视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工作,今年又新增海上丝绸之路空间信息应用、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联合创新中心、华为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浪潮集团东盟运营总部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有望落地建设,将对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形成强大项目带动效应和产业支撑。

中国—东盟信息港已形成的平台影响力和蕴藏的巨大市场潜力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企业集聚到广西投资发展。目前,已有华为、阿里、京东、腾讯、浪潮、中兴等互联网龙头企业,以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启迪控股、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大型企业在广西加大投资布局,在大数据产业、智慧城市、数字政务、数字民生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未来,将迎来加快发展打造面向东盟的数字经济开放合作发展新高地的黄金时期。

2019广西大数据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广西贸促会承办。(记者马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