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佳中:充分发挥新能源基础优势 加速智慧能源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0:2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6月21日电(记者姜楠) 首届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简称“常州工博会”)6月20日至22日在江苏常州举行,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在“智慧能源”分论坛致辞中表示,要充分发挥常州新能源基础扎实优势,大力推动研发和应用,着力与业界高端人才、科技等创新要素融合,全力打造工业互联网+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加速智慧能源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1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致辞

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

曹佳中表示,2019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智慧能源高峰论坛共聚产业变革,共商发展趋势,共谋合作大计,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对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曹佳中指出,常州地处长三角中心,区域优越、产业集聚,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江南历史名城,也是新型制造业和创新之城。近年来,常州围绕塑造高质量明星城市,以智能制造、新能源等十大产业链建设,着力强化创新驱动和产业综合配套能力,深化工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水平,产业综合竞争实力持续提高。

曹佳中表示,新能源产业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标志性方向,也是常州特色优势产业。近年来,新能源行业网络化、智能化需求日益迫切,互联网、大数据与新能源加速融合,智慧能源时代扑面而来。武进在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期间举办智慧能源分论坛活动,是对发展大势的主动顺应,也是对抢抓智慧能源变革机遇的主动作为。常州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新能源基础优势,大力推动研发和应用,着力与业界高端人才、科技等创新要素融合,全力打造工业互联网+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加速智慧能源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曹佳中希望与会嘉宾为常州智慧能源发展“把脉开方”,建言献策,支持常州智慧能源发展,把更多优质资源和项目引进常州,通过共同努力推动常州及国内智慧能源蓬勃发展。

本次常州工博会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能源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其中,“智慧能源”分论坛由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和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工博会以“工业互联云制造,数据驱动新能源”为主题,集中探讨工业互联网、通信互联、能源互联网等话题,展示相关应用成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