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西北部天然气开发提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7:4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成都6月21日电(记者杨迪、康锦谦)位于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的九龙山气田天然气净化厂于20日开始试运行,这标志着九龙山气田即将进入大规模开采阶段。

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持续加大四川盆地西北部海相天然气藏的勘探开发力度,仅广元地区今年就有两座百万立方米级的净化厂同时开建,到年底前有望形成420万立方米日产能。

这两座净化厂分别是位于苍溪县的九龙山净化厂,以及位于剑阁县的双鱼石净化厂。两个项目建成投产后,按稳产40年计算累计能上缴税金80.6亿元,同时每年可替代224万吨标煤,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36万吨,相当于植树820万余棵,为优化用能结构、推进绿色发展提供保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