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环境推介会助力“三个福州”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2日18:0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福州6月22日电  6月22日,由福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金控集团”)与福州市投资促进局联合主办的福州投资环境推介会暨紫荆海峡科技母基金招商项目(北京专场)洽谈会在北京举行。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福州金控集团总经理秦凡、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严周文、清控紫荆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清控紫荆资本”)董事总经理李国文等嘉宾出席致辞,围绕福州市优惠政策、营商环境以及金融支持等内容进行交流,向与会的企业代表介绍福州产业发展情况与投资优势。

其中,秦凡介绍了福州市和福州金控集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福州是有福之州、发展的“福地”。近年来,福州集聚了“六区叠加”以及“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即“三个福州”)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形成了独特的发展优势。福州金控集团能够统筹多种金融手段,发挥整体协同效应,为有意落地在福州的企业提供“投基保租理+供应链金融”多平台协同联动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

严周文向到会企业家们介绍了福州营商环境、配套政策以及福州市支柱产业、招商重点。他说,当前福州有生态、有区位、有产业、有政策,正值投资创业的“窗口期”,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到福州投资兴业。另外,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推介了福州市制造业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

福州市鼓楼区政协副主席王文锐为企业代表推介项目

福州市鼓楼区政协副主席王文锐为企业代表推介项目

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副书记张少宜为企业代表推介项目

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副书记张少宜为企业代表推介项目

会上,福州“六区叠加”以及“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等一系列政策优势和发展成果吸引在京企业家关注。相关企业与福州各县(市)区进行了深入交流,为项目落地福州进一步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紫荆海峡科技母基金招商工作上,本次活动发挥该基金管理人——清控紫荆资本对项目投资的集聚和整合效应,打破传统单项目、单企业走访的招商方式,运用“产业基金引项目”模式,对经过市场磨练且具高成长性的优质项目实行打包对接,提高招商实效。目前,福州金控集团从清控紫荆资本已投资项目中,筛选了一批符合福州产业现状和发展规划的优质企业,为福州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福州金控集团还将在上海、深圳及青岛举办基金招商会,吸引先进的战略新兴产业落地福州,推动“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产业发展,助力福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参加本次推介会的有福清市、闽侯区、鼓楼区、仓山区、马尾区、福州新区领导,商汤科技、寒武纪、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京津地区40余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及福州驻北京区域招商中心负责人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