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高铁旅游列车首次开进内蒙古草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2日16:5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沈阳6月22日电(记者洪可润、赵洪南)6月22日7时16分,沈阳至通辽的G8132次高铁旅游列车从沈阳北站正式发车,经新通高铁前往内蒙古东部城市通辽。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这是新通高铁开通以来,高铁旅游列车首次开进内蒙古草原。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两天里,400余名旅客将在通辽站下车换乘大巴,先后前往誉州北天堂草原,听蒙古族歌曲、品马奶酒,体验蒙古族祭祀活动祭敖包,一览草原美景;去库伦塔敏查干沙漠体验沙漠骑马、骑骆驼、滑沙等别具特色的游乐项目。行程结束后,游客将于23日在甘旗卡站登乘C1120次旅游列车,当天18时即可返回沈阳。

沈阳至通辽普通列车近4个小时车程,新通高铁列车仅需1小时20分钟左右。游客出站后直接换乘旅游大巴车前往景区,实现了从车站到景区的无缝接驳,缩短了旅客路上时间。两天的周末高铁草原游,将充分满足旅客拥抱草原、放松心情的愿望。

据介绍,2018年12月29日开通运营的新民至通辽高铁,经与京哈高铁相连,将内蒙古自治区正式并入全国高铁网。目前在通辽至沈阳间开行动车组列车12对,日均发送旅客7593人,越来越成为沿线旅客出行的首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