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超大直径盾构机“振兴号”下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3日15:5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南京6月23日电 (记者陈席元) 采用自主技术和多项国产核心部件设计制造的超大直径盾构机“振兴号”,日前在江苏常熟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线,它将用于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工程,与国外品牌盾构机“同台竞技”。

据中交天和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骏介绍,“振兴号”刀盘直径15.03米,总长135米,重达4000吨,应用了常压换刀装置、刀盘伸缩摆动装置等国产核心部件。

作为首台具有管片智能拼装系统的国产盾构机,“振兴号”的操作员只需按一个按钮,就能实现隧洞管片的自动运输、抓举和拼装,大幅提高管片拼装质量,减轻人工作业强度。

据了解,和燕路过江通道施工水压高达0.79兆帕,地质结构复杂。项目由两条平行线组成,一条长2976米,由“振兴号”承担;另一条长2965米,由国外知名品牌盾构机承担。“自主技术和国产部件降低了盾构机的成本。”周骏表示,期待看到中外盾构机“同台竞技”的场面。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