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等联合推出长三角G60科创云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4日11:5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24日电 2019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6月24日在芜湖市召开。会议期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阿里巴巴旗下钉钉、科众365公司、中国电信理想集团共同开发的长三角G60科创云平台正式上线。

长三角G60科创云基于G60科创走廊科创驱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目标,旨在以市场化、法治化方式,整合各类创新资源,打造开放、共享、协同的科创要素聚合应用和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

G60科创云提供九大服务版块、50余项功能,其中15项为平台首创,包括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专利价值深度评估、创新资源共享、多语言融媒体服务、个性化定制等突出功能。

据介绍,为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难题,G60科创云提供“科技优优”这一智能科技成果在线交易匹配工具。院士专家可自主发布专利和研究成果,平台通过智能匹配推介给需求企业。企业也可依托平台提出技术攻关需求,并得到院士专家的及时响应,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

此外,长三角G60科创云还将建立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专家库、企业库、大型科学仪器等公共创新资源库,实现多维互联互通。引入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上海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