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公管局多措并举开展重点工程标后督查检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4日17:0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6月24日电(汪磊)今年以来,合肥市公管局采取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强化政府投资项目标后履约监督检查工作,狠抓政府投资重点工程标后履约监督检查和违约约谈。近期,该局执法监察支队先后连续检查约谈了项目招标人提交的北航合肥科学城、新店中学、淝河小学、祁门路幼儿园等重点工程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求项目招标人加强项目建设调度,加紧推动项目施工,确保学校能够按时开学。

执法监察支队采去履约约谈、现场督查等多种方式,督促招标人落实标后管理第一主体责任,按照合同约定加强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等中标人履约情况的监督管理,要求对中标人违约行为按合同收取违约金;督促中标人按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和合同约定履约,对存在的严重违约行为及时纠正并要求整改,对严重违约行为依法予以处理;并要求监理单位确实担负好监理职责,监督中标人落实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配齐配足人员和机械设备,满负荷运转施工,保障项目工程质量安全,按期交付使用。

通过现场督查和约谈,推动一批政府投资学校工程的实施进度,保障学校建设和教学活动正常开展。据悉,今年1月至5月,合肥市公管局共完成了对50多个政府投资重点工程的标后履约监督检查任务,涉及校舍建设、市政道路、回迁安置房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累计资金约120亿元,监督检查数占年度计划的50%。同时,该局还对一批严重违约造成项目工期滞后的施工单位给以记不良行为记录处理,实施不良信用惩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