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更生:产教融合、培育人才,促进科创成果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4日21:3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6月24日电(杨子华)6月24日,由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中国建设银行主办,建行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承办的“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论坛”在沪举行。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章更生在“研发与应用:让科技加快促进新动能发展壮大”平行论坛中表示,探索产教融合的实践,其根本在于将科技创新成果体现到发展实体经济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贡献上,未来建行将通过金融科技的研发与应用,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使全社会的风险控制更加有效,使金融在价值创造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章更生在论坛中发言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章更生在论坛中发言

章更生指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培育创新型、应用型、技术型相复合的高素质人才,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联动对接,成为摆在政、企、银、校面前的突出问题。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新金融人才,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新的生产力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章更生认为,深化产教融合的关键在于供需对接、资源转化、价值交换和利益共享,在于资源、平台与机制等要素的系统化,这样才能形成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的贯通融合。探索产教融合的实践,其根本在于将科技创新成果体现到发展实体经济和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贡献上。

章更生表示,建行近年来积极推进“三大战略”、劳动者港湾和建行大学建设,创造出诸如“惠懂你”、“一部手机办事通”、“裕农通”、小微快贷、建行大学网络平台等新产品、新平台,助推自身科技实力转化为新金融的无限活力。未来建行将以金融科技为科技创新与应用深度赋能,期待与联盟成员一起携手,以产教融合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由中国建设银行联合一批境内外知名高校、金融机构、社会机构、创新型企业共同倡议发起成立,旨在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我国金融人才质量,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