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集团需加速清偿15亿元违约债券 拟追加抵押物业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4日21:4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24日电 在“17腾邦01”债券违约两周后,腾邦集团于24日发布公告,对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通过的9项议案作出相应答复。腾邦集团表示,将对本期债券加速清偿,同时公司拟将腾邦物流大楼、赛格储运大厦、金仓利土地的固定资产在优先顺位抵押权人同意的前提下追加抵押,争取最大程度上维护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6月10日,腾邦集团因未能按时足额支付“17腾邦01”2019年度利息资金11250万元,构成债券实质违约。

公开资料显示,“17腾邦01”于2017年6月7日正式发行,规模15亿元,3年期,票面利率7.5%,每年付息一次;今年6月7日为付息日(受节假日影响,顺延至6月10日)。

6月10日当天,评级服务机构中诚信证评将腾邦集团主体及债项评级都从AA降低到了BBB。

债券受托管理人招商证券于6月18日召开了“17腾邦01”债券持有人会议,《关于缩短债券持有人会议有关事项时限的议案》《关于宣布全部债券加速清偿的议案》《关于要求发行人及其关联方等为“17 腾邦 01”债券提供增信措施的议案》等共计9项议案获审议通过。

腾邦集团今日对上述议案回复称,公司同意缩短债券持有人会议有关事项时限,同意宣布全部债券加速清偿,同意授权受托管理人向发行人采取法律措施并由债券持有人承担全部费用,并承诺对本期债券不逃废债。

腾邦集团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第三方机构进行紧密协商中,以尽快落实增信措施。公司拟采用以下增信措施:将公司的“”腾邦物流大楼、赛格储运大厦、金仓利土地”的固定资产在优先顺位抵押权人同意的前提下追加抵押,并在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结束后30个交易日内落实上述增信措施,争取最大程度上维护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据公告披露,腾邦集团目前资产总额295.6亿元,其中流动性资产175.63亿元,非流动性资产119.97亿元。公司目前所负债务共计107.46亿元(不含上市公司), 其中短期负债73.69亿元,长期负债33.77亿元,其中银行借款61.57亿元、非银借款21.96亿元、股票质押借款6.93亿元、债券融资17亿元。公司目前对外担保金额共计0.5亿元。公司目前受限资产共计74.12亿元。公司目前主要固定资产、股权已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了抵押融资。

腾邦集团表示,公司已成立债券事项应急工作小组,成员包括公司主要领导以及相应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并公布了应急小组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在本期债券完全偿付之前,公司将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监管规则规定的情况下,定期通过书面确认方式向债券持有人和受托管理人通报包括但不限于公司经营情况、资产抵质押情况、股权转让情况、资产重组情况、诉讼等影响公司偿债能力的重大事项,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