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文:着力打造有影响力和高度市场化的国际化交易场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09:2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郭兴华) “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世文在主论坛致辞中表示,我们正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着力建设国际能源、航运、大宗商品、产权、股权、碳排放等有影响力和高度市场化的国际化交易场所。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孙世文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孙世文

孙世文说,当前,海南省委省政府正在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分步骤、分阶段扎实推进自由贸易港金融框架和政策体系,积极防范跟化解金融风险,努力为全岛范围贸易投资便利化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为金融机构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正在积极争取一揽子金融政策,抓紧筑牢基础、补齐短板推动金融业的创新开放,我们正在探索降低外资金融机构准入门槛,促进技术、制度、管理理念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孙世文认为,一年多来,自贸试验区取得重要进展,海南以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的积极进取姿态,在金融制度创新上面取得可喜成果,上线运行了自由贸易账户,成立了全国首家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中心,成功发行了全国首单省级人才租赁住房基金,为海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样本。

孙世文还表示,当前海南正处于新的历史时期,海南发展的历史机遇前所未有,海南发展的巨大潜力前所未有,期待金融机构和企业家来海南投资兴业,提升海南金融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共享自贸区港发展的机遇。

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