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民:完善受托人金融制度体系 助推海南自贸区(港)财富聚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2:5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记者 王婧) “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在演讲中表示,对比国外,我国在财富管理领域缺乏有效的受托人金融制度体系。海南在自贸区(港)建设中,在引入全球最有效的受托人管理制度体系时,可将境外的制度体系与境内的免税制度相结合来进行落实,抓住在此领域填补受托人金融制度体系缺陷短板的机遇。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 王忠民

王忠民认为,海口若要打造全球化的产业链和生产消费聚集地,必须与全球化市场有机接轨才可在定价制度、风险规避当中真正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

以近期中美贸易摩擦中的大豆贸易为例,王忠民表示,如果在国际市场上进行了期货操作的话,由于增税带来的价格风险就会通过期货市场进行规避。但是,如果只是局限于国内的期货市场而没有参与到国际市场当中,情况就又变得不一样了。

王忠民认为,海南自贸港的任务之一就是要完善内外打通的期货市场。他同时表示,仅有商品期货市场是不够的,还要有金融期货市场。

对于海南打造财富管理中心的切入点,王忠民分析,对比国外,我国在财富管理领域缺乏有效的受托人金融制度体系。海南在自贸区(港)建设中,在引入全球最有效的受托人管理制度体系时,可将境外的制度体系与境内的免税制度相结合来进行落实,抓住在此领域填补受托人金融制度体系缺陷短板的机遇,从而带来财富在海南的聚集效应。

据悉,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