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晓川:以全球化视野和系统性思维看中国财富管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4:5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记者 陈碧琪 董道勇) “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官惠晓川在主论坛演讲时表示,财富管理绝对不是简单的理财,需要大量的配套制度安排,应该用全球化视野和体系化工具去分析,提供更多的差异化服务。而在谈到2019年的经济前景和投资布局时,惠晓川则认为,投资者应保持信心和耐心,不悲观,不急躁;且价值投资者应关注中国机遇,围绕“为中国创新赋能”进行布局。

惠

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官 惠晓川

惠晓川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整个经济社会面貌焕然一新。“1978年时国内GDP总量不到0.5万亿元,2018年达90万亿元,增长了约250倍。1978年中国人均GDP为385元,2018年达到6.5万元,增长了约168倍。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也实现了跨越式升级,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驱动中国人民创造了无数奇迹。” 惠晓川说。

惠晓川认为,这四十年中每一次的财富积累,都是整个社会经济面貌在每一个时段不断地排浪式向前发展的结果体现。从最早的百货经济对应的零售百货行业,到第一阶段的消费升级,电风扇、电视机等家电走进家庭,到我国入世之后参与全球制造,再到迈入大数据互联网时代,这样几个社会发展面貌变革造就了大批国内的财富人群和市场体量。

“40年里,什么样的资产配置方式可以跑赢经济增速,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面对的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惠晓川说。

惠晓川指出,庞大的中产阶级群体,是中国经济红利,也是财富管理红利。“中国有庞大的市场基数和市场人群。我们的服务主要面向中高阶层收入阶层,这个人群体量在全球是10.8亿,中国是5.2亿,占比约50%。2019年国内个人可投资的资产总体规模预计将达200万亿元,给市场带来强大支撑力和成长空间。” 惠晓川说。

与此同时,对于2019年经济前景和投资布局,惠晓川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宏观经济方面,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逆周期调节保驾护航,全年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重点关注中国创新发展相关的资产;人民币汇率方面,中美贸易摩擦是关键因子,若中美和解,人民币有望稳定在7左右;二级市场方面,A股仍处历史估值底部,全年结构性机会涌现,成长股更优;私募股权方面,重视科创板对PE/VC带来的重大利好,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医疗健康、IT服务、互联网;地产方面,目前处于地产周期底部区域,调控不会更紧,但难大幅宽松,人口向一二线城市集聚,建议关注城市群发展。

随着新经济、新供给的崛起,企业高级管理层、企业中层及专业人士群体规模持续上升,高净值人群逐渐接受了专业机构的服务理念。他们的财富管理更注重安全、质量和传承,对于财富管理的需求日趋全球化。要服务好这些群体,相关市场参与者和监管机构应提供更多的衍生工具以及税务等配套制度。

惠晓川表示,当前银保监会在推进金融改革中积极培育机构投资者,推动社会资本的长期投资化。金融机构应为社会化生产、实体经济提供深入的配套服务,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将充分适应整个金融市场改革的趋势,按照监管要求做分业经营具体业务。

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