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春:我国家庭在金融资产上配置严重不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5:1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记者董道勇 陈碧琪) “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研究官夏春演讲时表示,当前,我国家庭在金融资产上面配置严重不足,超高净值人群有非常大的海外资产配置需求。从这个角度来看,海南是一个非常好的连接大陆和境外的支点。

夏春说,目前中国与全球其他国家在财富管理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从全国家庭调查数据来看,我国家庭在金融资产上的配置严重不足。诺亚财富过去几年的调查也显示,我国普通家庭将财富的70%-80%都放在了房地产上面。

诺亚控股集团首席研究官 夏春

“这样不太符合健康的财富管理理念,需要我们通过财富管理教育、财富管理机构帮助普通家庭实现财富的健康成长。”夏春说,应该帮助投资者通过不同渠道将其财富分配在房地产市场、固收市场、二级市场、海外市场等方面。

夏春说,高净值人群需要的不光是资产管理公司帮助他们实现资产增值,更需要一些税务、法律、家庭、信托、传承、教育方面的专业建议。诺亚财富将投身到海口财富管理行业建设中来。

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