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家:海南发展财富管理可从五方面进行探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6:0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记者 王婧)“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平安银行总行私钻客群事业部总裁郑建家在“自贸港发展背景下全球资产配置”分论坛上从五个方面对海南发展财富管理给予了发展建议。

平安银行总行私钻客群事业部总裁 郑建家

在发展定位方面,郑建家表示,在行业变局中,随着收入增长、消费升级、对外开放的持续驱动,金融牌照齐全、品牌优势鲜明、主动管理领先的财富管理机构将持续受益。对外开放、引入外资、争取创新试点的领先地位成为必要。

监管环境方面,郑建家称,在金融科技变革、泛资管领域监管体系重塑的格局下,应大力支持推进数字财富管理的发展。另外,对QD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在申请资格、额度、流程、试点申请地、投资品种、投资比例等方面给予支持。

人才吸引方面,郑建家建议建立市场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人才跨资产类别、跨周期配置能力资格认证品牌,联合官方机构开展培训、考试、认证。还可以考虑住房、税额补贴。

科技创新方面,郑建家表示,AI、区块链、大数据及云计算等将带来业务全面升级,可作为未来的布局方向。技术手段将实现现有业务的创新升级,并打造出新型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实现如异地管理与服务、在线双录、离店办卡、电子合同等功能。

业务模式方面,郑建家建议建立一套“OMO(线上与线下融合)”投融资一体化的独立业务模式,充分发挥私人银行与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公司银行业务的协同效应。强化“在岸+离岸”的全球资产配置专家团队制的覆盖模式,形成独特的业务模式。

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