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岚县今年将投资20亿元打造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7:0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6月25日电(马建生 梁海珍 董慧欣)今年以来,山西岚县坚定不移抓牢“双招双引”这个牵引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引擎”,计划总投资20亿元打造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据了解,为将岚县打造成为招商引资的“洼地”,全县“双管齐下”出奇招。首先对闲置低效工业用地和“僵尸企业”进行清理,为高质量发展拓空间;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开发、冶金装备制造等非煤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浴火重生,为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和项目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同时,岚县积极做好煤化工、商贸流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的招商引资。特别是以现代装备制造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大数据信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绿色环保产业等为重点全力开展“双招双引”,引进更多急需、紧缺的优秀人才和更多符合岚县资源禀赋、产业特点,战略性、牵引性重大转型项目,把好的项目和企业引进来、落下来,形成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机制。

为了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岚县主要领导同志化身“推销员”抛出“橄榄枝”,主动带头招商引资。县委书记高奇英亲赴天津推介岚县生态文旅产业,盛邀驻津企业来岚投资兴业。县长乔云在广州考察学习培训期间,召开招商引资推介暨区域公共品牌“壹品岚州”发布会,推介岚县招商引资、岚县区域公共品牌“壹品岚州”,展示岚县产业发展及政策资源优势。各级各部门也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招商引资小分队奔赴天南海北招商一线,在全县进一步形成大招商、招大商、招优商的浓厚氛围。

目前,岚县正积极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已储备招商引资项目共计85个,初步规划了总投资100亿元的重大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转型以及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