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铮:海南可通过离岸家族信托实现离岸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7:2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鲁然陈碧琪 董道勇)“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万向信托独立董事姚铮在分论坛三——“离岸家族信托与海外投资”中表示,海南未来作为自贸港可以通过离岸家族信托实现离岸金融操作,在此过程中要注重营造有利于家族信托发展的环境,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保护金融消费者利益。

万向信托独立董事 姚铮

姚铮表示,应该探索研究和建立全国性的相关制度和法律法规,信托财产还涉及税收规避问题。在业务的监管方面,海南可以考虑设置独立的内容,争取政策扶持。比如在创业园区,可以给予机构一定的税收减免,增强海南对优质机构的吸引力。

第二是要维护金融市场有序稳定,包括信用环境建设和监管环境提升,“资本到海南要能进能出,金融机构和金融消费者要树立良好的信用形象。”姚铮说。

第三是要保护金融消费者利益,在金融服务过程中,处于相对弱势、容易受到损失的是客户。“对金融信息机构违法违规的惩戒内容应进一步明确。实现离岸机构的良性发展还需要增进跨境监管的合作,包括国际性的条约和资金组织,这其中主要涉及到反洗钱问题,以及在信息的共享、监管方面如何加强合作。”

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