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昊桀:信托发展应从理财产品向事务管理方向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7:3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海口6月25日电(记者 杨昕辰) “2019海上丝绸之路(海南)金融高峰论坛暨财富管理海口论坛”2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总部负责人孟昊桀在分论坛演讲中表示,海南发展信托产业的关键是解决司法管辖的问题。

孟昊桀认为,不应将信托理解为一种理财产品,以收益率和风险来衡量它,真正的信托是事务管理。目前,国内的信托发展正在向国际主流接轨,从理财产品向事务管理转型。

“现阶段的金融场景中的痛点很多,例如海外资产、家企不分、婚姻变故,因此财富管理的大框架上不是做投资,而是以家庭为纬度,将个人资产和企业资产相结合给出理财策略。”孟昊桀说。

孟昊桀还表示,事务管理型的信托业务是值得海南进行尝试的,该类业务发展已较为成熟,希望未来能够为中产家庭提供更优秀的家庭信托服务。

本届论坛以“自由贸易港金融开放与财富管理发展机遇”为主题,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