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中国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1.9万亿元 未来呈三大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8:0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6月25电(记者 高少华)网经社旗下电子商务研究中心25日发布《2018年度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包括B2B、B2C、C2C和O2O等模式在内的中国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19000亿元,同比增长26.7%。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2016年进口跨境电商在激烈竞争中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不断扩展平台商品种类、完善售后服务,未来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市场的交易额会继续以增长的趋势向前发展。整个行业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未来将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和多轮降关税感召下,进口跨境电商政策红利不断持续释放,预计未来3-5年,行业交易量将会持续爆发式增长。

报告指出,在跨境进口电商爆发式持续增长的同时,用户群体在向三五线城市下沉并呈现出三大重要趋势。

趋势一:重获资本关注。在经历了几个季度资本市场的冷遇以后,跨境电商领域在今年二季度得到了较多融资,有多个跨境电商平台成功获投。KK馆获得经纬中国等机构7000万投资,宝妈环球购获得九宜城的千万级投资,别样获得高瓴资本等机构2000万美元的投资等。

趋势二:向线下拓展。今年以来,进口跨境电商纷纷在线下开实体店,网易考拉首家线下实体店“海淘爆品店”杭州开业,并接连在宁波、郑州等地纷纷“落地开花”,抢占新零售、新消费风口下“头口水”。天猫国际线下店也在杭州营业,小红书则把线上社区搬到了线下,丰趣海淘全球精选店在重庆开张,布局覆盖无人便利店、全球精选店、智能无人柜。

趋势三:下沉三五线城市。进口跨境电商用户目前大部分在一、二线城市,在农村消费升级和新零售大背景下,电商平台未来将逐步下沉到三五线城市。未来随着消费者购买力增强,物流仓储等配套设施的完善,行业将在以提升客户消费体验等软实力为核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产品实时性和价格优势,助力跨境电商平台行业整体效益进一步提升。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