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食品第二大股东收到警示函 大笔超限减持信披违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5日19:5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25日电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于25日发布关于对万和投资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经查,万和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洽洽食品持股5%以上的股东,于2015年6月5日至2019年2月27日期间,累计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减持洽洽食品股份259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2%,超出法律限定比例0.12%。

万和投资有限公司在拥有权益的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减少5%时,未停止买卖上市公司的股票并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涉嫌违反《证券法》第八十六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有关规定。

鉴于万和投资有限公司发现相关问题后及时通过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说明并停止减持,情节轻微且未造成严重影响,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十四条、《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有关规定,证监会安徽监管局决定对万和投资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万和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洽洽食品股份数量为3489.00万股,持股比例为6.88%,为洽洽食品第二大股东。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