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携手北欧“关键小国”赋能科技成果“二次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09:0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6月26日电(沈杨子 包菁菁)6月25日,2019南京创新周百场系列活动——南京江北新区北欧创新周暨北欧音乐节在江北新区研创园正式开幕,“中国·北欧创新合作发展论坛”作为首场活动启幕举行。南京江北新区携手北欧 “关键小国”,加快在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开创江北新区与世界协同发展新格局,赋能国际科技成果“二次创新”。

来自瑞典、芬兰、挪威等北欧科技创新关键国家和地区的科学家、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江北新区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型企业的代表超200人参加活动。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出席活动并致辞。芬兰奥卢大学教授约翰·米维拉,奥卢商学院前院长、阿格德尔大学战略和管理学终生教授、于韦斯屈莱大学营销学终生教授约尼·基默,分别作“北欧关键小国对中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性”“论管理学教育如何塑造国家竞争优势”主旨演讲。

陈潺嵋在致辞中说,江北新区是一座潜力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机遇之城。新区设立四年来,面向国际对标找差,苦练内功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新金融等新兴地标产业,推动“芯片之城”“基因之城” “新金融中心”快速崛起,吸引了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新资源和知名企业在新区落地发展。江北新区与北欧架起合作交流桥梁,构建高效、共赢的对话机制,希望双方能够携手建好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新阵地,推动顶尖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共同造福人类。

北欧创新周是江北新区为对接国际高端资源而打造的品牌活动。首届北欧创新周于2018年3月成功举办,促成了6家中欧合作创新研究院、10家海外科技创新型企业落户新区,江北新区高标准建设的“中国·北欧国际创新示范园”全面启动。

本届北欧创新周,一批标杆性合作项目签约落户,新区与北欧“关键小国”的创新合作迈上更高台阶。迷你硅谷孵化企业南京融康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上市药企南京药石科技签署产业合作协议,该合作标志着由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Laszlo Szekely教授团队研发的“TechBoon高通量细胞药物作用荧光扫描工作站”成果,将实现从研发到生产和销售的产业化,走出国际技术转移里程碑式的关键一步。迷你硅谷创新集团与南京银行、江苏中邦创投、南京六翼投资签署科技金融战略合作协议,该合作将建立专属投资服务体系,为落地江北新区的北欧创新项目构建从”IP到IPO”的高速通道。此外,5个涉及生命科技、创新教育等领域的北欧创新项目同时落户新区“中国·北欧创新合作示范园”。自此,在江北新区落户的北欧科技型企业已达60余家,“北欧创新圈”加速形成。

北欧创新周期间,江北新区还将举办特色“北欧音乐节”活动,以深化文化交流,激活创新氛围。音乐节以“科学的艺术,艺术的科学”为主题,将于6月26日晚在江苏大剧院上演,呈现一场融合多重科技与音乐元素的视听盛宴。

南京江北新区是国务院于2015年批复设立的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自设立以来,江北新区以世界为坐标系,积极对接国际高端科创资源,高水平建设“创新策源地”。江北新区在全球市场新形势下,广泛吸纳北欧“原始创新”成果,促进北欧技术输出能力与中国产业转化能力融合发展,为国际科技合作做出新探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