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股指缩量震荡 创业板涨0.4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15:1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26日电(董婷婷) 两市指数26日集体低开,随后在石油、医药、5G等板块带动下逐步走高,沪指盘中一度翻红,但在券商股拖累下,股指冲高回落。午后沪指、深成指基本在25日收盘价附近震荡、创业板相对强势。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0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6.28点,跌幅0.19%,成交额1725亿元;深成指报9122.43点,涨幅0.05%,成交额2192亿元;创业板指报1504.55点,涨幅0.41%,成交806亿元。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开采辅助、技术服务、运输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住宿餐饮、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从概念上看,海工装备、数字孪生、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种业、GDR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北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尚需磨砺、观察指数能否在2900-2950点一线形成支撑。一般看,6月指数收盘价大概率在3050点下方且比较合适的位置是2940点略下方些,这样可以为3季度的修复行情提供空间;市场将仍以蓄势整固为主。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沪指短线围绕3000点整数关口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500点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上

毕马威:香港上半年IPO集资额位列全球第三

6月26日,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发表报告称,预计2019上半年香港IPO市场将共有74家新股上市,集资额约为695亿港元,仅次于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位列全球新股市场第三几无悬念。

大商所总经理:大商所正研究液化石油气等期货品种

6月26日,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在“2019中国塑料产业大会”上透露,大商所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平稳推出苯乙烯和粳米期货,研究液化石油气、集装箱运力等期货品种,加快构建大商所农产品、化工、能源、黑色、航运等五大品种板块。同时,积极推进PP、铁矿石等期权上市,推动价差互换、基差合约及其他结构性期货产品上市,不断完善市场工具、品种体系。

贝壳研究院:多城楼市走出底部 市场仍缺乏大幅向上动能

6月26日,贝壳研究院在发布的《2019中国房地产半年报》指出,上半年全国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主要为一线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从低迷中走出,但回暖并不稳定,市场整体表现出“前高后低,分化加剧”的特点。上半年后期成交量虽然下落,但新增客源及带看量并未同步减少,这意味着下半年购房需求仍在,有一定的上行动力。不过,重点城市的改善型需求受制于认房认贷难以释放,市场缺乏大幅向上动能。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