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指数抗跌性增强 有利结构性行情向好演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6日17:3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26日电 题:指数抗跌性增强 有利结构性行情向好演绎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大幅走低、中信建投遭遇清仓式减持,以及众多板块及个股快速杀跌影响和冲击下,形成低开高走抵抗线,为抗跌性增强的技术盘口,有利股指顺利完成6月收官。板块方面,船舶、医疗保健、日用化工、医药、造纸、石油、广告包装、元器件、食品饮料、互联网、仓储物流、航空、半导体、文教休闲、商业连锁、电器仪表等为代表的行业细分指数领涨两市,资金稳步流入,形成对指数的正向做多驱动。然而,近期强势的有色、证券、酒店餐饮、环境保护、公共交通、农林牧渔、IT设备、矿物制品等板块在局部个股负面消息影响和冲击下,形成资金规模性流出的杀跌冲击,对指数形成了较大的做多抑制。其中,中信证券清仓式减持中信建投引发二级市场恐慌情绪,并刺激阶段性涨幅较大的几个证券品种大幅杀跌,并带动指数形成较为明显的区间震荡走势。然而,笔者仔细评估了所有领跌指数,除农林牧渔指数略显弱势外,其他指数皆为小周期震荡攀升未完的技术走势,成交量温和放大、均线系统多头集结并向上发散、指标MACD金叉上行过程中,且周线图表也多为反弹初期的震荡上行走势,明确未破坏上升趋势或击穿重要颈线及均线支撑的宽幅震荡,是符合预期的合理波动,是为7月开局进行的主动性下蹲蓄力。

消息面上,银保监会公布2019年1月~5月保险业经营情况表显示,前五月保险业实现原保费收入2.1854 万亿元。其中,人身险原保费收入1.7049万亿元,财产险原保费收入0.4805万亿元。安徽省出台《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若干政策》,从加强培育孵化、促进技术创新、激励人才培养引进、加强融资支持、营造发展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了20条政策措施,精准聚焦支持成立不超过3年且实施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的小微企业的发展。《成都市引进培育大数据人才实施办法》提出,成都将每年力争引进10名国内外顶尖大数据人才,评选认定100名大数据领军人才,培养1000名中高级大数据专业人才。此外,对诺贝尔奖得主等国际顶尖大数据人才(团队)来成都创新创业的,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华为已在全球发货15万个5G基站,年底达到50万个5G基站。华为50个全球5G合同中,有28个来自欧洲。中兴通讯目前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同时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全球专利统计机构IPlytics指出,截至6月15日,中兴通讯向ETSI(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披露3GPP5G SEP(标准必要专利)1424族,位列世界前三,5G专利申请超3500件等,总体是积极推进相关行业和产业加速发展的积极举措,有利直接或间接受益的上下游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获得更好的溢价预期和风险偏好的提升。维持股指大周期底部的维稳运行的判断观点,建议投资者继续坚守证券、保险、大消费、5G、通信设备、航天军工等为代表的主线热点及行业内质优价廉的好公司,以博弈基于大周期经济环境和金融环境改善的主升浪行情机会。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中小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6-26)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