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云南石化安全环保投入逾3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7日09:3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昆明6月27日电(记者 陈永强) “我们在安全环保投入超过38亿元,全面强化工艺先进性、设备可靠性和风险防控等级。”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凯26日在该公司举行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上说。

据介绍,从2017年开始,云南石化提前执行国六汽柴油质量标准,推动云南率先迈入国六清洁油品时代。对照国家“石油炼制业清洁生产标准”,实施了13项环保提标项目削减污染总量,二氧化硫减排94%、氮氧化物减排35%、烟尘减排76%、VOC减排30% 、COD减排65% 、氨氮减排99%,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远低于排污许可要求。

吴凯表示,云南石化大力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发展。2018年,22万吨动力锅炉灰渣全部实现综合利用;回收回炼废油污油113吨;稳定运行污泥干化焚烧设施,削减固体废物1407吨;污水处理设施投用率100%,污水回用量达到300万吨,回用率超过75%,回收利用雨水超过130万立方米;装卸站和罐区回收油气350吨。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