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创新周·第三届创新药物研发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10:1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6月28日电(沈杨子 包菁菁)6月27日,2019南京创新周·第三届南京创新药物研发高峰论坛暨“赢在南京·科创未来”生物医药融资项目月度路演活动在江北新区会展中心举行。10余位全球顶尖专家与4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生物医药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集聚新区,共论全球新药研发热点,共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作为2019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论坛聚焦生命健康领域,围绕“创新药物研发”打造行业盛宴。主会场高峰论坛与分会场生物医药融资项目月度路演精彩呈现。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在开幕致辞中说,江北新区作为长江经济带的创新支点,近年来加速面向全球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在前几天举办的“2019南京创新周-创新江北”专场活动上,江北新区正式启动了“策源地计划”,将进一步育强政策领先优势、市场服务优势、“双创”氛围优势。生物医药谷在新区的创新沃土上,依托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试点示范基地,现已集聚5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希望以本次高峰论坛为契机,新区能与专家学者们加强互动交流,促进务实合作,携手共建医药创新体系,推动新区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全省医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到了美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生物科技的先驱和奠基人之一、美国生物科技产业之父、乙型肝炎蛋白疫苗发明人William J. Rutter博士;英国皇家医师学院荣誉院士、强新科技集团主席李嘉强博士;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西奈雪松塞缪尔奥辛综合癌症研究所主任Dan Theodorescu博士;雅培中国业务发展副总裁许钢锋博士;明慧医药创始人兼总经理曹国庆博士;药明康德集团测试事业部副总裁张欣博士;浙江特瑞斯药业总裁吴幼玲博士;帝基生物创始人兼总裁张爱国博士;烨辉医药创始人CEO华烨博士;俄亥俄州立大学药学院教授李剑光博士;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CEO陈春麟博士等国际顶尖专家带来创新药领域的主题演讲。

演讲围绕肿瘤靶向药物的研发、癌症的精准治疗、创新分子伴随诊断技术在新一代药物开发中的作用、核酸药物及其递送系统的研发、肿瘤免疫药物的临床前评估及中美双申报的关注点等主题,就创新药物领域的最新技术进展、发展方向、政策指引等多维度问题作出权威解读和分享。

William J. Rutter博士分享了如何通过疫苗来预防疾病的发生。目前而言,疫苗是最有效的疾病预防方法,但尚无法应对所有的病毒入侵,如何有效利用对人类自身免疫系统的控制,开发出更好的疫苗,William J. Rutter博士大胆设想并指出未来方向。李嘉强博士以“21世纪医学健康科技的发展趋势和精准医学”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行业最新的科研成果与趋势。

主会场启用圆桌讨论的形式,针对行业热点话题“中国生物医药创新与国际化的挑战和机遇”,特邀五位嘉宾集思广益、各抒己见,思想碰撞。

论坛期间,“赢在南京·科创未来”生物医药融资项目月度路演活动同期举办。下一代肿瘤免疫抑制剂:CD47抗体;新药研发项目1--MIF抑制剂(IMG-334);全球创新型saRNA小核酸药项目;长效眼部药物递送系统;AMX3009 1.1类小分子抗肿瘤创新药;精准医疗:肿瘤个性化疫苗;多糖(Glycans)治疗靶点新药项目;Y-trap双特异抗体的研发项目;基于AI技术的微生物制药平台项目;杭州征祥医药有限公司及新药研发项目;10个路演项目悉数呈现。

生物医药谷月度路演平台旨在为国内外生物医药创新创业者与专业投资机构、产业资本之间搭建定期高峰对话交流的平台,保持生物医药行业各界大咖们常态化的联动,促进行业信息畅通和资源共享,加速创新项目融资和成果产业化,不断创新合作领域与规模,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路演活动邀请到了礼来亚洲基金副总裁史艺宾、南京维立志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小强、凯泰资本副总裁常楠楠、IDG资本副总裁周玄、海松医疗基金创始合伙人孙冀刚、南京八一医院全军肿瘤中心肿瘤科主任陈映霞作为路演评审专家,从项目的团队实力、技术水平、产业化基础、市场前景和综合实力5大维度对路演项目进行评审,为路演项目提供更多、更新的启发。路演嘉宾表示,这种模式能够有效指出项目的优劣势,为项目进一步丰满和完善提供新的思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