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农业部怒批而不顾 海印股份信披报喜不报忧涉嫌自炒股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10:2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张雪 王子霖)25日下午被农业农村部二次怒批“神药”后,海印股份次日跌停,让人惊愕的是,对如此重要负面信息,海印股份这两天却只字不公告!而是在股价跌停的第二天晚上,火速披露合作方今珠公司正式递交拟开展临床试验的备案材料的所谓进展公告。而就在这进展公告之前的27日下午,公司股价尾盘再次出现异动。28日早盘,又明显有资金借机拉升海印股价。

6月27日晚,被农业农村部二次怒批、并受到证监会广东局监管的海印股份披露了关于签署《合作合同》进展的公告。海印股份称,公司当日接到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今珠公司”)通知,今珠公司已于6月27日向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提交了拟开展临床试验的备案材料,并收到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出具的《关于收到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材料的通知》。

事实上,今珠公司的临床试验已经“提前”开始。根据海印股份此前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司称“经初步临床试验,显示出一定的预防效果”。换言之,海印股份此举无疑是先斩后奏的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海印股份在本次的进展公告中,故意省略了“今珠多糖注射剂”的名字。据此前公告,海印股份与许启太、今珠公司签署《合作合同》。经监管质询后,公司在更正后的《合作合同》中表示,基于许启太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对“非洲猪瘟”的预防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并拥有相关专利技术,公司拟与该研究团队合作,投资天然药物领域,为“非洲猪瘟”防治注射液“今珠多糖注射液”的投产做准备。

经查询,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于2018年11月20日发布了《关于做好非洲猪瘟实验室检测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提到,“未经省级畜牧兽医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采集病料。除我部指定的实验室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保存病料。未经我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分离病毒,不得进行动物感染实验”。

此外,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在6月13日强调,“根据有关生物安全管理规定,用非洲猪瘟病毒开展有关药物的实验研究,必须向农业农村部提出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审批并获得批准。农业农村部从未收到有关单位的上述申请。在没有使用非洲猪瘟病毒开展动物实验数据的情况下,报道所称“今珠多糖可有效防治非洲猪瘟”缺乏科学依据。

25日,农业农村部再次发文指出,各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要认真吸取某省农业农村厅在“今珠多糖注射液”事件中的教训,不得以复养、试用、临床试验等任何名义,组织生产使用未经注册、无生产许可证、无批准文号的兽药产品,干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对缺乏科学依据夸大宣传炒作、发布不实信息干扰非洲猪瘟防控大局的,各地要及时予以纠正,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要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对在舆情应对中存在反应迟钝、不作为或随意发布信息助推恶意炒作的乱作为现象,我部将严肃处理,并向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和社会进行通报。 ”

自借壳上市以来,海印股份多次追逐热点,均折戟而返,此次在农业农村部公开发文批驳两次后,海印股份及其合作方不仅未及时反思整改,反而继续玩转选择性信披伎俩,诸多违规行为导致公司股价上蹿下跳,其背后究竟藏有怎样的利益链条与资本暗局?我们将继续跟进挖掘。(中国证券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