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涡阳:创新思路 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17:2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6月28日电  近日,在涡阳县标里镇团结村利用“互联网+消费扶贫”的模式,让新鲜的桃子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

以前,涡阳县标里镇团结村有一百多亩桃园,由于没有销路,效益不好,2017年村民把桃树砍掉,改种粮食,只保留了20多亩桃树,但销路依然存在问题。

桃子

桃子成熟后,涡阳县委宣传部、涡阳县委网信办了解到村民为桃子销路发愁的情况,积极组织动员涡阳县互联网协会,通过线上发起倡议,线下开展爱心采摘,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实现了帮助解决销路问题。

目前,该活动正在积极的开展中,通过网上电商销售和网下实地采摘等多种销售方式,帮助团结村种植户将积压枝头的桃子更好更快的销售出去,真正的帮助脱贫户实现劳有所得,勤能致富。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涡阳县标里镇团结村创新举措,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涡阳县标里镇团结村累计脱贫100户304人,剩余未脱贫户11户24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0.18%降到0.58%。

团结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在发展扶贫产业的同时,还积极和相关部门合作,利用“互联网+消费扶贫”的模式,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的扶贫活动,切实解决贫困地区增产不增收、产品销路窄、组织化程度低等突出问题。(涡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