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2019年前五月普惠贷款新增近15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17:1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6月28日电(记者余蕊、吕丹丹、翟卓)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28日表示,建行今年前五月普惠贷款新增近1500亿元,增量居五大行首位,增速超过30%。

刘桂平是在当日举行的“2019普惠金融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表示,普惠金融作为缓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金融供给之间矛盾的重要抓手,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应有之义,也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

近几年,建行在破解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将普惠金融作为全行的发展战略。

“截止到今年5月末,建行普惠金融贷款的客户数近150万户,贷款余额超过8000亿元。今年前五月建行普惠贷款新增近1500亿元,增量居五大行首位,增速超过30%。”刘桂平说。

他介绍,建行运用现代技术和数据重塑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和客户体验,利用大数据评估客户信用,建立了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为特色的“五化”普惠金融新模式。“由于建行搭建了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线上风险监测平台,目前我行投放的普惠金融贷款不良率低于1%。”刘桂平说。

他表示,普惠金融服务不仅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还要向全社会输出非金融服务,不断深化普惠金融服务的外延与内涵。为此,建行坚持以聚合的理念打造金融新供给,建立了综合金融服务机制,以信贷业务为基础,为客户提供结算、理财、企业年金、保险等非信贷服务,满足客户多层次、多样化金融需求,提供的服务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布局了全方位服务渠道网络,打造“线上+线下”闭环渠道。

此外,建设银行建立了垂直组织架构,实现了一级分行和二级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全覆盖,推进专业专注普惠金融业务,现在建行超过92%的网点均能开展普惠金融业务。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