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集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成立“新兴产业技术联合研究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17:2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6月28日电(记者杨有宗)28日,中南集团在上海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成立“新兴产业技术联合研究基地”。基于研究基地的合作,中南高科同时宣布成立硬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创『锌』中心“。

中南高科高级副总裁周磊表示,“新兴产业技术联合研究基地”将通过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在产业技术、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努力帮助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推进科研成果落地和高校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锌』中心“将把上海高校的前沿科技成果对接到实体企业,帮助让科技成果落地实现市场化运作,全力推动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可以带来经济效益的生产力,实现技术创新生态闭环。

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技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孙康表示,搭建起科技成果的披露、培育、孵化、创业等全链条多层次的成果转化平台,将进一步推动科技与实业的无缝对接、高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让科技赋能实业发展。

在研究基地成立后举行的论坛路演环节,来自上海各高校和机构的科学家们发布了生物农业开发和产业化、能源设备及智能制造、工业智能装备机器人、多物理场耦合仿真分析技术、5G+融合定位研究与应用以及脊柱手术AR导航等前沿项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计算机学科方向吴飞教授在路演环节发布了,《强调能效优化的5G+融合定位研究与应用》项目。该项目通过基于SLAM的视觉定位导航技术以及基于Wi-Fi等泛在无线信号SOP的环境感知技术的研发,实现了室内外无缝定位、室内人员检测、室内活动识别等功能,未来可应用于无人机巡检、仓储物流、安防、反恐、智能家居、健康监护、室内轨迹追踪和分析等领域。

上海电力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陈乃超教授发布了《能源设备安全技术与现代机电系统及智能制造》项目,该项目在能源设备安全技术方面,主要进行发电设备可靠性技术、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等技术的研究。此外,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代光辉教授发布了“基于白粉病防治的有机生物农药开发和产业化”项目。上海大学机电自动化学院教授李桂琴教授发布了《多物理场耦合仿真分析技术》。沃迪夫(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EO刘洋发布了《脊柱手术AR导航解决方案》项目。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