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上市季 重庆巫山脆李品牌视觉形象再升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22:3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重庆6月28日电  6月27日,重庆巫山脆李采摘季暨第一届巫山脆李产业发展峰会在巫山隆重举行,随着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袁德胜的正式宣布,巫山脆李开园上市,巫山脆李2019全新视觉形象、全新包装正式发布。

在活动现场,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袁德胜介绍了巫山脆李新品牌标志形象,将地域生长环境和孩童趣味摘李完美结合,融合了大宁河、小三峡等本土特色标志,体现了不忘初心的品牌愿景。2019年,巫山脆李将以全新的包装、全新的品牌视觉形象面对消费者,掀起新一轮的“摘李购李”热潮。

脆枣

巫山脆李全新视觉形象品牌标志

巫山素有“渝东北门户”美誉,位于三峡库区腹心,是重庆著名的“绿色生态区域”。好山好水孕育了巫山特色鲜果——巫山脆李。独特的水热和地形条件使得巫山脆李上市期高达50天,约比其他李类多了一倍。近年来,巫山脆李知名度日益提高,产品远销全国各地。

巫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昆在会上表示,巫山脆李的成功离不开三大独特优势:种植条件优越,种植历史悠久和脆李品质独特。巫山位于北纬30°附近,水系发达,雨量充沛,四季分明;气候温暖湿润,土壤肥沃。良好的光、温、水、肥、气等先决条件,极大提升了脆李的品质。

脆枣2

2019中国重庆第一届巫山脆李产业发展峰会

据巫山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巫山脆李有着好看、好吃、好营养的特点,看起来果形端正且有比较重的果粉,吃起来质地脆嫩,口味酸甜适度,还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被誉为“可以吃的化妆品”。

“巫山自唐宋以来,已有近千年的脆李种植历史。近几十年脆李种植技术不断优化,自2007年大力开展品种提纯选优试验工作,采用DNA条形码分子鉴定的方法进行脆李良种特征序列分析,于2016年通过重庆市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专业鉴定。”王大昆说。

据悉,2015年巫山脆李成功认定“国家地理注册商标”,先后被评为“中华名果”“全国优质李金奖”“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和重庆市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巫山县先后荣获“中国脆李之乡”“全国优质李生产基地县”等称号。

巫山脆李品牌的成功塑造打开了市场的大门。其产品远销福建、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

据统计,截止2019年6月,脆李种植规模达到23.5万亩,累计实现脆李产量8.7万吨,实现年产值8.3亿元。2018年,巫山脆李品牌价值达到13.34亿元,位居全国李类产品品牌价值榜首。

巫山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刘仁鹏介绍,下一步,巫山县将进一步优化整合巫山脆李品牌要素,融入全市三个果业总体战略布局,通过创建巫山脆李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建设“巫山脆李”品牌运行中心、“巫山脆李”商品集散地和“巫山脆李”电子交易中心,将巫山脆李打造成为中国南方脆李第一品牌。(罗泽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