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聚焦东北全面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30日09:1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哈尔滨6月30日电(记者张泉、王君宝)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29日在哈尔滨开幕。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表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迫切需要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实践。

本届中国科协年会以“改革开放 创新引领--科技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为主题,由中国科协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年会设立科技引领、聚力振兴、引才惠民三大板块,将举办中国科技峰会、数字经济院长论坛、科技创新企业家高峰论坛等35项活动,以战略谋划、产业升级、引智聚才为手段,吸引近6000位科技工作者全方位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和现代化黑龙江建设。

此前,中国科协动员全国多个学会和高端智库参与,组织了百余人的专家团队,由15位院士领衔,共分10支队伍,分赴黑龙江基层一线开展深入调研,为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中国科协年会经过二十多年的创新发展,学术凝聚力、社会传播力、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文化、建设创新型国家营造良好环境。

万钢表示,科技工作者是科技创新的先锋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依靠。科协年会要成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阵地,要成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建功的舞台、资政建言的平台、科普惠民的园地,要成为开放交流合作的纽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