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芯片之城”打造,南京江北新区重磅发布集成电路人才新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30日10:1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6月30日电(沈杨子 包菁菁)6月28日上午,在南京创新周百场系列活动之南京集成电路设计技术论坛上,南京江北新区正式发布《南京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人才试验区政策(试行)》,出台10条新举措,从人才引进、留才奖励、人才培养、生活配套四个方面给予支持,实施集成电路领域全链条人才引育,积极推进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人才试验区建设,这是继“创业江北”人才十策及优化升级2.0版发布实施后的又一新区产业人才新政。

新区此次出台的集成电路人才新政,具有覆盖全面、重点突出,以产引才、产才融合,兼顾全局、导向明确的特点,围绕新区“芯片之城”建设,涵盖集成电路产业设计、封装、测试、制造、材料、设备各领域,覆盖从顶尖人才和团队、高层次人才、海外人才、名校优生到在校实习生的全链条人才,从引、育、留、用四个维度给予保障,出台的奖补政策、支持力度在全国都是具有优势的。

新政在人才引进方面,分别从顶尖人才及团队引进、人才工程申报、海外人才集聚、依托社会组织引进领军人才、名校优生补助等方面给予支持。其中,对顶尖人才及团队一事一议,资助额度上不封顶,在新区新登记注册集成电路企业可参照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在留才奖励方面,分别从高层次人才个税奖补、IC设计专项奖励、规模企业核心团队奖励三个方面给予支持。其中,对企业新引进年薪收入超过50万元的高端人才,以用人单位代扣代缴个税为标准,超过应纳所得税额10%的部分给予用人单位奖补;设立50亿元的集成电路产业专项基金和IC设计专项奖励,企业首次达到一定规模给予核心团队最高1000万元奖励。在人才培养方面,成立南京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学院,探索新的人才组合模式,为创新企业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分别从职业技能培训、校地联合培养方面给予支持。在生活配套方面,将现有人才安居政策支持范围扩大至所有集成电路领域企业,均可享受相应的购房补贴、租赁补贴、购买人才住房(共有产权房)、承租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政策,为人才提供优先购买商品住房服务;采用“人才金卡”的方式给予高端人才就医、体检、子女入学等绿色通道。

新区将按照全市“一核、两翼、三基地”集成电路产业布局部署,加速集聚集成电路领域海内外高端人才和团队及专业人才,实施全链条引育,全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芯片之城”,为南京打造全省第一、全国前三、全球有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地标贡献新区智慧和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