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险情绪明显改善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日收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2日05:22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7月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中美两国在日本G20峰会期间经贸问题会谈成果缓解了市场担忧,纽约股市1日早盘显著高开,盘中涨幅收窄,尾盘有所反弹,收盘时三大股指均录得上涨。

当日早间,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一度创下2977.93点的历史新高。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47点,收于26717.43点,涨幅为0.4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2.57点,收于2964.33点,涨幅为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84.92点,收于8091.16点,涨幅为1.0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科技板块、金融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1.45%、1.14%、0.87%和0.75%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则分别下跌了0.31%和0.29%。

科技板块方面,思佳讯通讯技术发展公司(Skyworks Solutions)上涨6%,镁光科技上涨3.94%,高通公司和博通公司股票涨幅分别为1.91%和4.34%,苹果公司涨幅为1.8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苹果、耐克、陶氏化学和JP摩根股价分别以1.83%、1.74%、1.72%和1.68%的涨幅领涨,波音和Verizon的股价分别以2.07%和0.82%的跌幅处于下跌股票的前列。

不过,市场观察人士依然看到全球经贸摩擦仍有可能出现波折,当日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继续令市场承压,贸易摩擦对美国上市企业即将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带来的影响预计将加深。

IHS马基特公司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6,略高于市场预期的50.1和5月份的50.5,但仍处于接近停滞的区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则显示,6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7,高于市场预期的51.1,但低于5月份的52.1。

KKK金融公司执行董事Dan Deming表示,在日本G20峰会召开之前,市场有很多的悲观情绪,很多市场观察人士当时认为会谈不会带来任何变化,致使市场相信将面临下行风险。

摩根士丹利全球经济研究负责人Chetan Ahya表示,会谈只是带来了 “仍有不确定性的暂停”,全球经贸紧张不会再立刻升级,但也没有达成全面协议的清晰路径。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表示,中美两国经贸会谈将继续,双方都不急于达成协议,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在这方面达成长期的停火协议。他认为,在达成更加确凿的协议之前,投资者仍应准备好应对可能出现的波折。

马克•黑费尔认为,美联储有可能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以保护美国经济增长和彰显其避免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承诺。

美银美林在1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中美经贸谈判的重启以及关于华为公司的好消息将会在短期缓和全球贸易紧张局势。

贝雅资本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当日股市开盘时的兴奋程度是合理的,不管是庆祝好消息还是庆祝没有出现坏消息,当日股市有强劲的开盘。不过,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新高的同时,创新高的个股数量要少于6月份的股指创新高时同时创新高的个股数量。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证券策略师Mike Wilson表示,预计美国股市仍会在今年三季度出现10%的回调。

市场研究机构FactSet公布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下已经有113家企业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业绩的指南,77%的公司业绩指南低于金融市场预计,这一比例是2006年以来的第二高,仅次于2016年第一季度的92%。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The Bear Traps Report编辑Larry McDonald表示,全球经贸摩擦不确定性的持续将会继续挫伤企业盈利前景,标准普尔500指数旗下公司业绩有显著的衰减因素在发展,在无尽的不确定性折磨下,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不能决策。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