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上市公司加入长三角氢能产业联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2日08:4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记者朱文彬) 继上周川润股份披露加入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产业联盟后,又有两家上市公司宣布加入该联盟。

东华能源披露,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产业联盟近日在上海成立,公司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加入该联盟。

公司表示,将充分利用丰富的PDH副产氢资源渠道及运营优势,立志成为中国最大的氢能源供应商和运营商。目前,公司在江苏地区已建成首个商业化运营加氢站,同时成立全资子公司江苏东华氢能源有限公司,旨在聚焦长三角经济带,积极实施氢能源战略布局,推动氢能综合利用和相关储运设施的研发。

卫星石化亦披露,公司近日收到全资子公司卫星氢能的告知,卫星氢能以副理事长单位的身份,加入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产业联盟。

资料显示,卫星石化在专注发展乙烷、丙烷等轻烃综合利用的同时,利用已建成的年产90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装置和正在筹备建设的年产400万吨烯烃综合利用示范产业园项目的富余氢气,开展氢能源业务拓展、参与氢能利用技术开发、寻求加氢站建设。而卫星氢能将依托联盟以“气—车—站—用”资源整合和统筹规划为基础,有利于公司推进氢能源的利用,充分发挥公司富余氢气的附加值,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对公司的经营有重要意义。

公开信息显示,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产业联盟依托于上海市节能协会、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促进中心,是由氢能产业链企业(含制氢、储氢、运氢、加氢企业,燃料电池整车及系统、核心零部件制造企业、燃料电池车运营及使用企业等)、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相关企业自愿组成的社团组织。

该联盟的宗旨是立足长三角,服务全国,推动政、产、学、研、用协同,致力于成为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综合解决方案的设计者和实施者,实现氢能产业链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推进长三角氢能产业“气-车-站-用”的一体化发展。其成员涵盖制氢、储氢、运氢、加氢企业,燃料电池整车及系统、核心零部件制造企业,燃料电池车运营及使用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

据了解,目前该联盟成员还有中国石化旗下的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大众交通参与投资的上海浦江特种气体有限公司,以及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等发起及其他28家机构及单位组成理事单位。(上海证券报)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