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国将取消证券期货寿险外资股比限制的时间从2021年提前到2020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2日12:5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2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7月2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发表演讲时指出,中国要深化金融业开放,将取消证券期货寿险外资股比限制的时间从2021年提前到2020年,要向全世界表明中国在金融业,服务业领域开放步伐不会停。此外,2020年增值电信,交通运输领域要减少外资设限;扩大债券市场双向开放,在这一过程中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合理均衡水平上的稳定。

李克强还指出,中国不会搞竞争性贬值,要进一步降低关税水平,扩大商品、服务进口,继续完善对外开放法律体系,外商投资法的配套法规正在加紧建立,不合时宜的该废就废,这一工作今年年底完成,明年1月1号和外商投资法同步实施。

他还表示,中国的发展方向是负面清单量减少,开放面不断扩大,这是大趋势。要实行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外非禁即入。在过程中,外商投资者还会有不便,但这都是在中国进一步开放的安排中,有反映就清除,中国要在开放中更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实施侵权惩罚制度,坚决打击假冒伪劣行为。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