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大涨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2日16:11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上海7月2日电(记者 王鹤)私募排排网2日发布的7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1.83,继5月份和6月份连续下跌之后,7月环比大涨10.19%。7月信心指数值目前已经再次回升至120以上的高位水平,意味着在4月8日高点以来,经历2个月的大幅调整之后,影响市场走势的不确定因素开始明朗,基金经理对于7月份A股的走势,逐渐持乐观的态度。

从私募仓位来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平均仓位为72.46%,相比上个月同期的62.00%,环比上涨超过10个百分点,短时间内仓位波动比较大,目前基本已经上升至一季度高点水平。可见大部分私募基金在6月份回补了部分仓位。

其中,14.29%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个月再次有所下降,但是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大幅上升,其中87.76%的私募基金在5成仓或者5成仓以上,特别是80%以上的私募基金数量占比高达54.08%。低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大幅下降,目前只有12.24%的私募基金处于半仓以下。整体来看,在经历了2个月的调整之后,市场指数逐渐明朗,不确定性事件逐渐消除,私募对于市场信心逐渐得到有效恢复。

对7月份行情,持乐观态度的基金经理比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升,而增减仓指标保持现有仓位不变的基金经理占比依旧处于高比例。

具体来看,7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28.57,相比上个月大幅上涨了15.88%。7.14%的基金经理持极度乐观态度,48.98%的基金经理持乐观观点,相比上个月都有明显上升;38.78%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只有5.10%的基金经理不太看好7月份的行情。

对于7月份仓位增减计划,7月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11.73,和上个月相比变化不大。其中25.51%的基金经理会打算加仓,高达70.41%的基金经理会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其余占比很少的基金经理可能会有减仓计划。主要原因是目前私募基金的仓位已经处于较高水平,进一步加仓的意愿不大。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