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制造业景气连续7个月现衰退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09:1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台北7月3日电(记者石龙洪 何自力)台湾经济研究院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岛内制造业景气信号值为9.12分,较上月减少0.6分,制造业景气信号灯连续7个月亮出代表衰退的蓝灯。

台经院分析,主要受5月贸易摩擦、国际原物料价格走缓、比较基期偏高等因素影响,岛内出口与外销订单皆呈现连续7个月负成长态势,进口与工业生产指数年增率再度由正转负,因而拖累原物料投入面、需求面与售价面指标及制造业景气信号值也走跌。

1日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显现台湾经济景气趋于低迷。台湾“中经院”公布的6月季节调整后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续跌0.1个百分点至48.1%,为连续2个月呈现紧缩。

另外,台湾6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NMI)下跌2个百分点至52%。“中经院”分析指出,受制造业观望保守气氛影响,部分台湾非制造厂商对后续消费力道信心不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