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安达:贸易摩擦对相关产品影响微小 未来或进入欧洲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3日18:5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深圳7月3日电(记者印朋) 新华财经3日从科安达了解到,中美贸易摩擦对其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等产品的影响微小,未来有可能在德国投资布局,将产品打入欧洲市场。

科安达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城市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72.99%,防雷避雷业务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26.99%。中美贸易摩擦是否会对公司上述业务领域产生影响?

对此,科安达相关负责人表示,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等产品受到的影响微小,其产品核心竞争力来自自主开发的软件,内含芯片为通用芯片,可替代性强。

在防雷避雷和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方面,近期,德国城市杜塞尔多夫官方来华招商,德方对科安达的技术很感兴趣。科安达介绍,该公司在领域内与德国西门子是正面竞争对手,但防雷技术等处于领先地位,未来极有可能在德国与相关企业合资从事研发生产。

作为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科安达自2018年10月9日起停牌,拟在A股中小板上市。科安达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安达目前征信记录良好,银行贷款全部为纯信用方式。截至2019年6月27日,科安达仍是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及发行正常排队的476家企业之一。

记者了解到,科安达享受国家高新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相关税费减免以来,该公司现金流获得补充,研发支出等将进一步加强。2018年,科安达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达5.47%,金额约为1469.3万元。据介绍,该集团公司有两家国家高新企业享受到此优惠,仅企业所得税这一项,2018年为企业节省税款近1100万元。

据了解,科安达的主要产品为轨道交通信号计轴设备、铁路站场综合防雷系统、信号监测防雷分线柜、道岔融雪装置等,并为轨道交通领域客户提供工程建设和系统集成服务。科安达在采访中表示,目前,该公司的珠海工业园尚未投产,希望在深圳获得自有园区厂房,并在深圳长期释放产能。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