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学投资张翠霞:指数缩量调整 不改变机构调仓换股的做多趋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4日16:4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4日电 题:指数缩量调整 不改变机构调仓换股的做多趋向

作者: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张翠霞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大幅回升刺激下,惯性高开后,在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及局部个股杀跌风险释放冲击下,形成惯性走低盘口,为技术突破颈线、均线压力后的回撤确认走势,波动率符合强势运行区间。

盘口看,航空、水务、建筑、家居用品、房地产、石油、建材、环境保护、造纸、商贸代理、证券、通用机械等为代表的投资主线,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形成对股指的做多驱动,此为虽有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杀跌,指数仍维持强势区间震荡走势的关键。

跌幅榜看,近期强势的旅游、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疗保健、半导体、酿酒、医药、有色、文教休闲、保险等板块,资金流出明显,波动率平均超过-1%,为不利指数强势反攻的关键。

从当前多空能量比、近期所形成的K线组合以及局部个股大幅杀跌情况看,此位置的惯性探底貌似还有延续性,有回踩或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或做盘7月下影线诉求。

笔者认为,半年报业绩披露阶段,业绩证伪阶段所形成的多空博弈较为激烈,多空分歧较大,且板块及个股缺乏持续性攻击动能和势能,在市场热点轮动过快情况下,预期三浪二的技术调整还需要一些时间。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继续锁定核心受益的证券、5G、通信设备、保险、食品饮料、人工智能、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等为代表的核心板块,在指数三浪二技术调整低点,进行逢低买入布局操作,以博弈后期大概率给出的三浪三攻击行情

消息面上,国常会支持自贸试验区在改革开放方面更多先行先试,部署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促进政策,适应产业革命新趋势推动外贸模式创新。

证监会强调,在监管工作中要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推动资本市场重点改革措施抓紧落地,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稳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工作。

天津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支持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大力支持创新药生产企业落地生产;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抢占医药市场优先权;加速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试点制度落地;全力打造先进研发、制造配方颗粒生产基地;鼓励生物医药企业提升专利综合能力等10类支持政策。

河北省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河北省多式联运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力争通过3到5年的努力,打造河北省至东北、西北、东南沿海、欧洲等35条以上多式联运线路,培育5家以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多式联运龙头企业。到2020年,全省多式联运集装箱运量达到50万标箱,年均增长20%以上,将河北省打造成为全国多式联运示范省份。

江西省出台《江西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明确VR产业发展目标和重点,打造VR产业“高地”。将通过5年努力,引进培育若干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全球影响力的VR企业,聚集一批VR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建设2至3个VR产业相关的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产品与应用创新能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湖北省研究进一步支持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更大力度争取国家支持并落实支持政策,完善服务机制,当好项目“秘书”,解决实际难题,全力保障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为加快“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提供重要支撑等,为消息面上总体正面和积极的推动。

笔者认为,二级市场虽有不少公司终止增持并披露减持计划,但北上资金的持续性净买入,以及大举卖出贵州茅台、五粮液、上海机场等股价创新高的白马股,大幅加仓高股息率的银行股和中报大幅预增的成长股,应该是继续看好后市的主动性调仓换股行为。对应深沪两市股指本轮反弹驱动浪五个子浪运行结构情况,预期此位置的技术调整,应该是突破均线和颈线的三浪二调整结构,以目前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和技术面要素条件,不具备击穿前低点支撑的动能和势能。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7-4)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