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图观经济早报(7月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09:5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7月5日电 《新华图观经济早报》由新华指数与图胜科技联合出品,新华财经每日早上九点半全网发布。产品内容基于“AI合成指标”理念,实时跟踪、分析并制作当日及近日变动的重大经济指标,以及透视和分析过去24小时全球金融市场数据动态。

简评

2019年6月,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实际值为55.1,创2017年7月以来新低。非制造业提供了美国近90%的就业岗位,表明美国就业市场面临一定压力。美国Markit服务业PMI为51.5,较上月小幅回升。Markit统计来看,对美国创造的就业机会增加,促进经济回温。

主要宏观经济指标

2019年6月,美国ISM非制造业PMI为55.1,显示非制造业仍处于扩张态势,但数值创2017年7月以来新低,扩张动能有所减弱。非制造业提供了美国近90%的就业岗位,一旦非制造业增速放缓,对美国经济及就业影响将举足轻重。

资料来源: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图胜科技,新华指数

2019年6月,美国Markit服务业PMI为51.5,较上月小幅回升。服务业仍处于扩张状态,但步伐处于16年来较低水平。

注:数据经季节性调整

资料来源:Markit,图胜科技,新华指数

国内外金融市场过去24小时表现

全球主要股指在过去24小时交易时段内,相对表现较好的是巴西IBOVSPA,上涨1.6%;其次是MOEX10,上涨1.2%。另一方面,相对表现较差的是创业板.SZ,下跌0.8%;其次是深成指数.SZ,下跌0.5%。

国内各行业股指(深圳证券交易所)在最近24小时的交易时段内,相对表现较好的是地产指数,上涨1.3%;其次是建筑指数,上涨0.7%。另一方面,相对表现较差的是采矿指数,下跌2.0%;其次是餐饮指数,下跌1.3%。

汇率方面,人民币对韩元中间价升值较大,达到0.16%;其次是对泰铢,升值0.08%。另一方面,人民币对澳元中间价贬值幅度较大,为0.67%;其次是对新西兰元,贬值0.57%。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汇率为6.8705,贬值0.09%。

编辑:魏琪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