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推动咖啡产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6:56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昆明7月5日电(戴溪瀛)日前,云南普洱学院林学院首次与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开展双向授权合作,共同开设精品咖啡协会(SCA)咖啡技能课程。

云南省普洱市是中国最大的咖啡产区。近年来,在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品质咖啡需求的同时,普洱咖啡逐步向全产业链方向完善。如何为产业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支撑,成为当地政府、高校和企业的发力方向。

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具备覆盖咖啡全产业链的专业培训资质,拥有精品咖啡协会(SCA)全模块PTC(SCA PREMIER TRAINING CAMPUS)官方认证,同时也是咖啡品质学会(CQI)的国家级战略合作伙伴(ICP)。

本次授权教学是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普洱学院的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之一,在重视学生获取更多技能的同时,也为未来就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为满足主流咖啡馆门店的需求和标准,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培训团队将在SCA咖啡技能教案的基础上,根据每位学员所学专业(茶叶种植、加工农学、园艺),设计个性化教学方案,让学员在具备咖啡师基础技能外,获取并掌握基础感官技能及冲煮萃取理论知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