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数字化执法管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05日17:20分类:社会热点

报送单位: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

聚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乱投放、乱骑行、乱停放”三大难题,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秉持“用互联网思维解决互联网问题”的理念,研究制定了《上海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数字化执法管理办法》,开创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智能化、精细化管理的新格局。

4

在具体操作中,市公安局交警总队通过“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警务管理平台”完成车辆数字化登记工作,并回传给市交通委服务平台;研发警用PDA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执法管理功能,一线民警可使用警用PDA扫码读取信息数据,并对违规骑行人进行现场处罚;开展警企合作工作,指导形成《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数字化管理摩拜(上海)方案》,树立管理样板;研究制订《上海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数字化执法管理办法》,规范公安交管部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数字化管理工作;综合运用技术手段设置“开不了锁”“关不了锁”“电子围栏”等,实现有效管理。

通过数字化执法管理,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实现了企业投入零成本,车辆信息自动生成,海量数据实时共享,管理平台一目了然。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导摩拜、ofo、赳赳、哈啰、共佰等运营企业完成数字化登记和管理,有效解决了“乱投放”问题,遏制了“乱骑行”“乱停放”现象,引导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不断健康持续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